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

 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

多年来,在党的教育方针的指引下,农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勇于实践,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特别近年来,农学院立足专业实际,以“服务三农”为己任,通过建立年轻教师基层联系点制度,鼓励青年教师深入生产一线,全面提高实践技能,每年都有200多人次的专教授深入农业一线,进行农业生产的技术指导和科技咨询,为“三农”和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农学院不断加强国际交流。“十一五”以来,先后选送20多人次到国内外攻读博士学位;30多人次赴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考察、合作研究或访问交流;先后有美国、英国等十几个国家的专家来我院讲学和进行学术交流;与国内外30多个单位建立了学术交流或合作关系,使我院的学术影响不断扩大,学术水平全面提高。

农学院先后被山东省政府和有关部门授予“山东省农业先进集体”、“山东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高校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先进集体”、“山东省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先进集体”和“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06 年被山东省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2007年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08年获“山东省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称号。

 

科学研究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