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三全育人  创新创业
农学院举行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21 浏览次数:215

420日下午,农学院于综合楼N304举办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交流会,农学院植物科学与信息系主任、农学专业主任刘鹏教授与农学院教务秘书仵允峰老师应邀参加,为2017级学生讲解SRT申请书中的注意事项。

会议伊始,刘鹏教授以自己的《国家基金申请书》为例,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申请书的格式与内容,并针对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进行详细解说。随后,刘教授又以同学们的申请书作为范例,指出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常见错误,并予以纠正。仵允峰老师强调在撰写申报书时要避免低级错误,并针对看、读、写三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成功立项后坚持下来,做到有始有终。

SRT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次交流会为学生提供了交流平台,解答了学生对SRT申报的问题和困惑,对项目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