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三尺讲台,师恩难忘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39

   金秋,桂树悄然吐蕊,佳节如期而至。910日上午,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学院全体学生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学院学生代表拜访看望了李晴祺教授,向老师送上教师节的祝福。

   拜访活动中,李教授对同学们前来拜访感到很开心,和同学亲切地交流,表达了对学院莘莘学子的勉励之情,希望同学们把时间和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将来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随后,教授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和同学们讲述了那个年代生活条件艰苦,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砥砺前行。李教授本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师德,为学生代表们解决了他们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并希望他们成为“有追求、有目标”的合格大学生。透过他流利的谈吐,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他的睿智和深刻,向他表达了后辈们对他退休生活的关心和个人成就的敬仰,并作出热爱生活、尊师重道、争先创优的表态,最后送上慰问,送出祝愿。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李教授的谆谆教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同学的期望更是激励着山农学子努力前行。这次教师节拜访活动促进了师生的交流互动,强化了同学尊师爱教的意识,使农学院“以贤为范、以师为友”的精神得到了最生动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