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三全育人  心理健康
农学院开展“青春你好”心理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26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有利于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农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围绕5·25心理健康节开展了一系列“青春你好”心理月活动。

 该系列活动由“致陌生的你”书信交流、“最美妈妈”母亲节分享、心理健康讲座、“未来的我们”话剧大赛、“525--我爱我”团辅、联合大学生朋辈辅导机构培训等六部分组成。其中心理健康讲座为同学们指点迷津、答疑解惑,让心理健康教育与大学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有机结合;“未来的我们”话剧大赛加强了班级之间的交流,建立了和谐的班级文化氛围;“525--我爱我”团辅通过游戏的开展,让大家意识到团体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班级成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学院采取多种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利用“山东农业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和“农情心语”QQ公众号推送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月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深化学习教育意义,形成了良好的网络主旋律。

此次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学院学生的创造性、积极性和能动性,引导其树立了珍爱生命、积极乐观的人生观念,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及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为构建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