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农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41

97日,农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研工委赵明月书记,山东鲁研农业良种有限公司宋华东总经理,农学院孔令让院长、李强书记、李涛副书记、蓝孝新副院长、张吉旺副院长和所有导师组组长出席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吉旺主持会议,李涛代表学院宣布了荣获鲁研奖学金和农学院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名单,大会嘉宾和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10人获鲁研奖学金,每人3000元;8人获得推免生奖学金,每人24000元;7人获得优秀院内生源奖学金,每人18000元;15人获得优秀生源奖学金,每人12000元;1人获得夏令营奖学金8000元;奖金共计53.6万元。

在校生代表焦进宇发言,主要从学习、科研、个人综合能力等方面向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经验;新生代表柏慧发言,从明确方向、树立目标,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三个方面为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作出规划。研究生导师代表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博士生导师吴佳洁教授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科研和指导研究生的体会,,期待2019级研究生新生能够及早明确自己的目标与定位,正确对待科研和学习、处理好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目标、有担当、有思想和有拼劲新时代研究生;最后,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小麦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农学院院长孔令让教授从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科研条件、一流的学院文化四个方面介绍农学院,并建议新同学从个人兴趣和知识的传承两方面着手,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培养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典礼结束后,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张吉旺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王新春老师为2019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从研究生管理、奖助制度、研究生培养中关键环节及要求、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等研究生密切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辅导。

通过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2019级研究生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新同学更快的融入了农学院这个大家庭,开启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