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3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3月5日下午,农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开展党日活动。泰安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十分丰富。1926年3月,在蒿里山建立了泰安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泰安支部,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在泰安发展壮大、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新篇章。

跟随展室工作人员的介绍,党员们了解了蒿里山的地理位置优势以及历史背景,从“在蒿里山点燃泰汶星火”、“在白色恐怖下曲折发展”、“在抗日烽火中淬炼成长”、“在解放战争中发展壮大”四个部分学习到中共泰安第一党支部的发展历程。

党员同志们感怀于前辈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在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党领导泰安人民浴血奋战,吉山战斗中,地委书记兼军分区政委汪洋在面对穷凶极恶的敌人时,焚毁身上的文件,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了自己。还有黎玉、夏辅仁、段君毅等等前辈们表现出来的忠诚勇敢,坚贞不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精神让每一位党员震撼与钦佩。

参观完毕,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永葆初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对泰安党史有了更加深刻得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