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农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2 浏览次数:24

近日,农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会议,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双创”、“三全育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等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系主任、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分析了新时期的党建“双创”、“三全育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就学院党建“双创”工作的重点任务、“三全育人”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具体内容、面临的难点和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李强指出,新时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是推动学院立德树人的核心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全员重视;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和“对标争先”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构建“党委筹划、支部推动、党员示范”的工作模式;深化完善党建工作“五大机制”;着力打造党建“1+1”协同育人平台;确保“五个到位”,实现“七个有力”。在党建“双创”、“三全育人”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工作建设方面,一要对标达标,分步骤、分阶段逐一完成各项建设目标;二要着眼学院特色、突出创新建设,打造项目的精品化、品牌化;三要推动党建思政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