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农学院举行缅怀余松烈院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33

清明将至,阳光甚好。4月4日午时,农学院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来到了“齐鲁时代楷模”余松烈院士铜像前,敬献鲜花,追忆先贤。

同志们在铜像前肃穆而立,深切缅怀余松烈院士。刘凯同志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号召同学们学习余院士坚定不移的信仰、赤诚无私的爱国情怀、严谨求实的科学品质和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并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恪守“登高必自”的校训,知礼守纪,操行雅正,牢记当代青年使命,继承先辈未竟之志。

      随后,在王林栋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高举右拳,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继承先辈遗志,弘扬光荣传统,勤奋学习,积极奋发进取,高举爱国旗帜,奉献青春。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面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学院团委书记韩菡老师发表讲话,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余松烈院士那枚金质奖章的由来。那枚奖章是滕州的农民朋友为了感谢余院士的无私奉献,一起集资铸造的,余松烈院士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小麦栽培事业,他的无私奉献也赢得了农民朋友的尊敬。韩菡老师希望大家以余松烈院士为楷模,做一个有情怀、有格局的时代青年。

清明时节,缅怀院士,不忘青春赤子心,坚定信仰跟党走。同志们一一向余松烈院士敬献鲜花,阳光撒在余松烈院士的铜像上,使余院士的形象更加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