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28

2019年3月18日下午,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在科技创新大楼四层报告厅进行集体学习。

首先集体观看学习了3月18日新闻联播关于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上好思政课,提高思政课质量成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在讲话中习总书记明确强调办好思政课的关键是要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发挥好这个“关键”作用,必须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具备“六个要”素质要求。同时指出,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必须要做到“八个统一”:即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相统一。

随后,由支部书记鲍印广领学了三篇重要文章,“感悟习近平“两会时间”里的“三农”情怀”,“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知行合一  主动担当作为”,“党员必须突出党员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