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农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34

农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2月28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青年学者熊栋梁教授科研治学精神。支部书记代兴龙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熊栋梁教授个人事迹。

熊栋梁教授于2011年从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同年进入硕士(生物学)阶段学习,2014-2016年为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植物科学系联合培养博士,2016年6月获得华中农业大学的农学博士学位。目前为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植物碳同化生理生态。以第一作者在New Phytologist, Plant Cell & Environmen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高水平期刊上已发表SCI论文10余篇。在熊栋梁教授博客中,他不但热衷于分享自己的研究的进展与心得,而且有生活的故事,透露出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在很多有关专业领域的博客中,熊栋梁教授以十分通俗易懂的语言跟大家分享着最新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和所在课题组的发展情况,根据他在国外的经历对比着国内外器材代理等方面的不同差异。在生活方面,熊栋梁教授会与大家分享在国外生活的小事,在回国不久、看到城市的日新月异他会写到一些自己的体会和见解。同时,熊栋梁教授心系母校发展,关心当下研究生教育及就业情况,辩证分析当下与过去的现实条件,对于年轻人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通过学习了解熊栋梁教授的个人事迹,我们不但可以学习到他对于科研的热情、认真,对于母校、年轻人发展的关心,而且能够看到他对于生活的热爱。对于我们而言,要不仅积极乐观、充满热情的对待自己的科研工作,还要热爱生活,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只有以向上昂扬的精神面貌,才能够更好地完成科研工作,未来才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