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农学院在徂徕山林场建立党员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46

日前,农学院在徂徕山林场建立党员教育实践基地。6月4日,基地揭牌仪式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仪式,并与徂徕山林场场长徐锦儒一起为基地揭牌。

徂徕山林场是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起源地。1938年,在中华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山东人民在这里打响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第一枪,在党史、军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目前,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已成为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仪式结束后,杨天梅与农学院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参观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观看了红色影片《使命》,进一步感悟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和不怕牺牲、一心为公、奋发有为的革命精神。

活动中,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卢国强向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党章》和《齐鲁时代楷模—余松烈》书籍。他表示,希望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成为毕业生离校前最生动一次党课,让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更深刻的理解,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农大精神,在各自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

设立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也让党员师生倍感振奋。农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韩秀兰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让人印象深刻,一定要以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真正发挥好模范标杆作用,为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