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首页  三全育人  文化活动
农学院启动新一轮认知田及高产攻关田教学实践环节
发布时间:2019-09-22 浏览次数:24

为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切实推进“三田两地一课堂”的实践教学模式。9月20日晚,农学院于综合楼N501举办新一轮认知田及高产攻关田教学实践指导会议由代兴龙老师主持会议,17级及18级农学、植科、种子三个专业的同学分别到会聆听。

会上,代兴龙老师为17级同学就本次高产攻关田实践教学的目的与简介、工作安排、组识形式、作业提交及目前所需工作等五方面讲解了关于小麦高产攻关的课程安排,后又为18级同学讲解了专业认知实践课程。老师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作物模块和品种,自行设计种植实验,并通过观察作物形态学特征,测定相关指标,来了解作物生长规律。

学院一直重视开展“三田两地一课堂”的实践教学模式,即贯穿学生大学四年全过程的认知田、科研田、攻关田,课程教学基地、毕业实习基地,以及以科技创新项目为主的第二课堂,不同层次的实践环节有机衔接,使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