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三全育人  心理健康
2019级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32

9月20日,农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红菊老师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涛主持报告会,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报告从研究生同学产生的压力、压力应对、情绪和情绪管理、自我调试策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王红菊老师首先结合当前学校研究生同学面临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同学们压力的来源。通过现场画面测试等互动环节,让同学们了解到由于每个人心理活动不同,往往会影响自己的选择,并对心理产生影响,通过实际案例帮助大家了解压力对人产生的积极作用,以及存在的消极影响,同时,运用叶杜二氏式法则向大家解释了心理压力、工作难度及作业成绩三者的关系。最后,王红菊老师重点介绍了情绪疏泄法、认知疗法等情绪调整方法,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积极的自我放松方法,积极主动的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自我调试策略,帮助同学们在面临压力时可以开展自我调试。

报告会受到了研究生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通过此次讲座,2019级研究生系统全面了解日常压力的来源以及如何理性的应对压力,更让同学们掌握了压力和自我调整方法,对于帮助研究生开启新阶段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