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农学院举办科技创新大赛院级决赛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28

9月25日晚,农学院于实验楼A112举办第六届新生力科技创新大赛院级决赛,特邀学院专业教师刘鑫、刘海峰及团委辅导员程璐、王维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院赛共31支队伍报名,经网络初评,共有11个项目入围现场答辩环节。现场决赛采用1+3+3”模式,即1分钟视频、3分钟ppt展示及3分钟评委提问。各参赛选手围绕团队组成、项目创新、项目成果、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菜玲珑”健康天然芽苗菜创业团队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箱”系统,小农石磨团队推出了健康石磨面产量的研究及开发项目,人工智能生长系统则以智慧农业为目标,借助农业专用热像仪实现对大棚作物病虫害的精准预测和调控。答辩结束后,刘鑫老师和王维老师对各团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对申报书的撰写、ppt的讲解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希望同学们以大赛为契机,提升自己的创新意识和综合能力。

最终,水一体化管理系统及人工智能生长系统获一等奖,小农石磨等三个项目获二等奖,大豆高效基因编辑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六个项目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