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农学院举办2016级SRT结题答辩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45

    9月26日下午,农学院于综合楼s414s416、s514同时举办2016级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结题答辩,共23位专业评审老师出席答辩会并进行课题结题审查。

    本次结题答辩共有36支队伍参加答辩内容涉及水肥一体化条件下控水减氮对冬小麦产量及水氮利用效率的影响、玉米秸秆还田量对玉米产量及土壤理化性质特性的影响等内容。各队伍结合PPT,辅之以翔实的实验数据与细致的图片,从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分析三个方面报告实验课题的发现情况和完成情况。评委老师结合各队伍的讲解状况,对本实验中所涉及的专业知识进行提问,强调实验细节和实验设计逻辑性,并为实验不足之处及PPT讲解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最后,评委老师总结各团队的表现,鼓励成员们大胆实践,深入探索,后期完善自己的报告

    学院通过引导学生参加科学研究项目,贯彻教学和科研相结合的方针,加强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使本科生及早接受科研训练,锻炼实际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