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三全育人  创新创业
农学院举办第48期山农A+双创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109

928日,由学工处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第48期山农A+双创论坛在图信楼403举行,邀请98级农学专业校友、北京埃克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天使投资人张光辉担任主讲,并与在校生座谈交流。

张光辉以“走出去,外面的世界更精彩”为题,分享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教育同学们要学会舍得、学会经营、学会坚持。他先后创立了三家公司,并大胆尝试拓展业务,列举了自己在法国投资的一个成功案例,告诉同学们要放开思路,跳出自己的行业,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开拓眼界和视角。建议同学们活在当下,以学业为重,及早地做好职业规划,并坚持做下去。

参会学生认真聆听,并结合自身体会积极与校友交流互动。其中,有学院的创业团队负责人问及如何经营好一个团队,张光辉指出,创业团队必须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并且具备一定的忠诚度,彼此之间有效互补,方能实现。部分毕业生问到,如果自己的简历不够出彩,该如何准备求职?张光辉则以自己公司的3A管理方式为例,分享了企业在招聘和管理中所注重的员工素质,建议同学们在求职时注重形象,建立自信,如能有往届毕业校友的推荐,则求职成功的几率更大。

本次论坛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嘉宾与学生近距离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收获了良好的效果。来自16级的毕业生庄灏威表示,“这次座谈会让我收获很多,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我也将勇敢地走出现有的圈子积极探索,永不言弃地努力投入,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