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展览

农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次数:83

101日, 农学院在4号楼320321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党员参加,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会上,万勇善教授讲到,当前正是学院发展的好时机,要认真思考学院的定位、方向和优势,坚持传统特色,围绕农村农业发展,适应社会需要而建设,为产业服务;要梳理和明确学科发展方向,整合、培养教师梯队,形成合力。刘树兵教授谈了主题教育学习的收获,就学科平台建设,建议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考虑,积极拓展功能,为学院的科研平台提供更优质的空间。其他代表也分别就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开展好专业教育、加强对学生的科研指导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希望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指导,提高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意识。

院党委书记李强认真听取师生们的建议后表示,大家找出了制约学院发展的一些瓶颈问题,并积极为学院发展提供了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近期学院将围绕学科平台、党建双创、三全育人等重点工作认真梳理,出台有效举措,力促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

前期,学院已有7个党支部分别围绕支部建设、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方面召开了专题调研交流会,大家集思广益,为共同探讨学院建设、促进学院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共谋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