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农学院深入师生开展面对面调研行
发布时间:2019-10-07 浏览次数:150

10月2日,农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带队到南校区实验站园、学生宿舍和实验室,走进一线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调研,查看秋收秋种进展、排查安全隐患。

实验站园,郭营老师正带着10余名研究生在考种,她向大家介绍了小麦株系品系选择、播前种子准备等情况;走进田间地头,赵岩老师热情地介绍了正在使用的播种新设备,李兴峰和鲍印广老师介绍了今年麦种准备及进展,正在指导生产一线的优秀党员王洪刚教授激动地表示,“学院领导来到田间调研,给在一线工作的老师们很大的鼓舞,我们将继续发扬农学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到学生公寓后,李强查看安全隐患,了解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叮嘱他们要做好安全防范,做到自律,常和家里联系,让家人放心;认真听取学生的困难、问题及建议,表示将会把同学们反映的情况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整改落实。

在实验室,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和院长孔令让一起看望了刚刚在《自然·遗传学》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的储昭辉教授,对其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储昭辉很激动的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搭建的平台和营造的环境,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成绩助力学院发展。

调研结束后,李强深有感触的说,走进生产一线,看到我们的教师坚守田间搞科研,深切地体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的内涵和责任使命;走进实验室,农学科研工作者们执着求真的科研精神令人敬佩、值得学习;与学生交流,倍感“立德树人”的责任与担当,激励着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要不断学习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