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农学院首期“学实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37

10月8日下午,农学院学术品牌特色活动“学实大讲堂”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开讲,首期嘉宾邀请储辉教授及其团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涛、团委辅导员及在校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尹昌美主持。

 首期大讲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团队宣传展示科研进展报告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储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课题组成员的主要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分享了“情怀、创新和坚持”在农业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学会联想,更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坚持”比与生俱来的天赋更重要。在第二环节,储老师以最新发表在《自然-遗传学》杂志上的科研成果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克隆抗纹枯病基因背后的科研故事。他指出,做科研创新,要守住寂寞孤独,也要学会拥抱情怀,这正是他一路走来,坚持科研的初心。储老师通俗易懂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来自18级农学三班的田晨同学感叹道:这次大讲堂让我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惊叹于储老师十年磨一剑的科研精神,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希望将来也有机会为农业科研事业做贡献

据悉,“学实大讲堂”是农学院推出的学术特色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要求,帮助本科生拓宽知识面了解科技前沿、激发专业学习兴趣,后续还将邀请更多科研团队做客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