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部

农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151

一、党小组成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与技术指导培训

玉米党小组成员张吉旺、刘鹏,花生党小组成员万勇善、李向东等,棉花甘薯党小组成员孙学振等各党小组成员结合自己专业特点,深入农村基层、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玉米、花生、棉花等相关作物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培训与技术指导等。玉米党小组成员张吉旺、刘鹏等结合生产实际,调研山东省玉米生产形势为山东省玉米生产建言献策。针对“利奇马”台风对山东省作物生产造成的影响,玉米党小组和棉花甘薯党小组及时撰写玉米、棉花灾后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二、青年党员教师带领本科生深入基层开展“三下乡”活动

   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带领本科生深入基层开展“三下乡活动”,青年党员教师赵斌、李勇、梅显贵、刘鑫、任佰朝等作为指导教师组建了山东农大公费农科生赴汶上科技支农帮扶团、山东农业大学赴庆云县乡村振兴服务团队、赴泰安市道朗镇中药农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实践调研团、“滚滚麦浪、烈烈我心”余松烈院士精神传承和农业技术服务团队等通过调研发现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玉米、中药等相关栽培管理技术的讲解与宣传让当地农民了解好的技术好的品种,为发展现代农业,践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