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部

“牢记初心使命抓好支部党建,立足栽培耕作服务乡村振兴”——农学院植物科学与信息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74

根据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和要求,农学院植物科学与信息党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于9月29日在国重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研讨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抓好支部党建,立足栽培耕作服务乡村振兴”。支部党员结合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并立足支部所在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为做好支部党建和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建言献策。

1、作为一名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以党章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自己。

2、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不忘初心,以学生为本,提升教学质量。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积极对接、探索“互联网+”教学模式,掌握“雨课堂”等智慧教学手段,通过课上、课下有机结合充分智慧课堂的优势,引导和提高学生对所学内容的兴趣点和积极性。

3、作为一名农业科研人员,不忘初心,服务三农。加强与生物、信息、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的有机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充分了解当前形势,脚踏实地,深入田间低头,结合专业优势,听取广大农民群众的建议和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服务乡村振兴;结合生产中的存在问题,凝练研究方向,在出高水平文章的同时解决生产问题。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应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始终,将主题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化为感悟初心、提升党性的过程,转化为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的过程,转化为抓好党建、解决问题的过程。牢记初心使命抓好支部党建,立足栽培耕作服务乡村振兴,为学院争创国家一流学科和国家一流专业、培育“一懂两爱”新型人才、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