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部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7月常规信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01 浏览次数:204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  王东  18661310006

一、“灯塔大课堂”第一课

按照山东省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于7月1日(下周一)上午9:40举办“灯塔大课堂”第一课,邀请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农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科创大楼3楼报告厅进行了集中收看学习。

二、支部活动与教研活动相结合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农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结合植科系教研活动在科技创新大楼3楼报告厅继续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首先由青年党员教师梅显贵给大家带来了《黄酮类化合物》,以及18年新进教师张彩霞《水稻的一生》;随后各位老师针对以上两位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可以进一步优化提升的部分给予了相关建议和意见;最后农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农学院副院长王东教授就“青年教师如何讲好课”、“植科系如何开展好教研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如何开展好支部活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要求。

三、党小组成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青年党员教师带领本科生深入基层开展“三下乡”活动

各党小组成员结合自己专业特点,深入农村基层、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玉米、花生、棉花等相关作物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培训与技术指导等。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带领本科生深入基层开展“三下乡活动”,给当地农民进行玉米、花生等相关作物栽培技术的讲解与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