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农学院举办“职来职往”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53

    10月14日下午,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农学院团委承办的“职来职往”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专题讲座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报告由农学院就业辅导员程璐主持,特邀齐鲁人才研究院吕卫云主讲,学子慕名而来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吕卫云讲师以“什么样的简历是完整的”为切入点,列出两张不同的简历图片形成鲜明对比,引同学们深思。她指出过分依赖简历模板、简历无从下手是目前毕业生普遍面临的问题。接着,讲师分析了山东省就业市场情况,并以“虹吸”现象和滴滴裁员为例,就有利不利两方面解析了目前国内就业形势。她教导同学们“重要的不是选择,而是选择背后的认知,想要有所突破,必须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规划需趁早。”最后,讲师与同学们深刻剖析了简历制作六大标准针对性强、言简意赅、突出重点、方便阅读、逻辑清晰、客观真实,并分享了一些从容应对面试的小技巧,强调准备应当知己知彼,仪表应当适当包装,沟通应当真诚自信,感谢应当查缺补漏。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形成良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