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副院长蓝孝新为种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106

   10月8日下午,农学院副院长蓝孝新为种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讲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课题组学生党员参加。

蓝孝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主题,主要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理解共产党员的担当、如何做到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新时代高校党员应有怎样的责任担当四个方面讲授。他讲到,初心就是一个人做事做人的原始动力、原始心愿。初心给了我们一种积极进取的状态。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共产党人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担当是共产党员的优秀政治品质;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奉献;要兢兢业业工作,争创一流业绩;要坚持终身学习,强化教育技能;要加强团结协作,正视荣誉名利;要遵纪守法自律,严守学术诚信。

参会人员就党课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思政德育教育进行了探讨。大家表示今后会继续做好理论学习,立足学科专业实际,将思政德育教育渗透到教学、科研、学生指导的各各环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