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院长孔令让为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117

1015日下午,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孔令让同志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题,为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孔令让从国庆节的由来、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新中国70年的历史启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新征程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全面回顾了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断进行探索实践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系统梳理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启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高校教工的责任和使命。

他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归根结底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历史进程中始终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是坚强的领导核心。

他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学深悟透、长期坚持。

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党员教工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担强农兴农责任,为学院、学校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结束后,参会党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同志们一致表示,一定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学校更快更好发展再立新功。

 

                                          (鲍印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