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师生结对,播种希望 ——农学院师生党员秋播结对子践行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322

师生结对,播种希望

------农学院师生党员秋播结对子践行初心和使命


近期,农学院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与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课题组为单位师生党员结对子,在小麦秋播的过程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十月初,正值小麦秋播之际,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与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结对子,各课题组分别在南校农学试验站和宅子基地、岱岳区马庄基地、肥城市汶阳基地等地紧张有序地进行小麦秋播。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秋播过程中,教工党员在田间地头亲力亲为、现场指导、当场答疑,为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党课。研究生党员不仅弥补了田间实践的不足,而且学习到了老一辈育种者的吃苦耐劳、勇挑重担、敢为人先的红色优良传统。

秋播期间集体学习交流

踩直线:红色基因与专业基因的双传承

秋播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带队深入田间一线调研。他要求教工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研结合,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他勉励同学们要多入田多下地,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家纷纷表态,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劳动不忘学习,做到理论指导实践。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冒雨抢播,紧张有序,为秋播的顺利完成既起好了步又收好了尾。

李强深入一线调研


第一党小组研究生党员与教师党员结对子:宅子基地播种前准备

第二党小组研究生党员与教师党员结对子:南校农学试验站播种

第三党小组研究生党员与教师党员结对子:肥城汶阳基地播种

第四党小组研究生党员与教师党员结对子:宅子基地播种

博士生党员徐寿珅感慨地说,师生党员秋播结对子,让我更深刻感受到教工党员的爱国情怀与敬业精神,提升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对我们研究生党员来说可谓红色基因与专业基因的双传承。

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既要在室内坐住“板凳”,又要在田间拿好“铁锹”,理论与实践结合,播种希望,收获希望,将初心和使命落实、落细,为“三农”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