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农学院形势政策课专题报告会开讲
发布时间:2019-10-20 浏览次数:33

10月19日下午,“大学的产生发展和当前高等教育”形势政策课专题报告会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孙丽主讲农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报告会中,孙丽老师以自己的大学经历与感受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办学历史,并着重强调了习主席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培养目标,教育同学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接着,孙丽老师围绕建校历史,优秀院士以及学校的师资队伍等多个方面,娓娓道来百年学府农大的演变历程,昔日坎坷与辉煌恰恰印证着”登高必自”的伟大校训。最后,孙丽老师以“如何在大学全面成长成才”为主题,指导同学们要将学习与工作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课余时间,以此提高效率,并寄语同学们一定要树立崇高的爱国精神,为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而奋斗。

“本次形势政策课,让我更加明确大学的奋斗目标,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不断努力,不仅是为自己发展,更为中国的未来。”19级作物五班苏晓晴深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