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 莅临农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166


1025日,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宫中亮、吕赵栋深入农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了解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召开师生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卢国强陪同调研。

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宫中亮在与学院师生交流时指出,如何更好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希望农学院要更好地把握好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政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更好地做好结合文章,充分发挥好涉农专业服务“三农”的优势,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要更好地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好当前制约学校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谈认识、讲收获、提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指导组一行边听边记,不时与发言人员就如何更好推进主题教育深入交流。在座谈发言过程中,农学院党委书记李强介绍了学院围绕“一条主线、做好三个结合、促进四项工作、夯实四梁八柱”抓好主题教育的典型做法和特色工作,分析了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交流了感想和收获,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农学院院长孔令让教授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就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谈思路谈举措;李向东教授结合习总书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就建立“传帮带”制度帮扶青年教师、带好团队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储昭辉教授表示今后将以更多的高水平原始科研创新来不断践行一名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王东教授谈到要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支部建设工作创新,进一步推进支部在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学生刘伟东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牢记农科学子的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综合发展,勇挑服务‘三农’和服务乡村振兴的重担”。其他与会师生也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从不同层面交流自己在主题教育中的感受、收获和打算等。

指导组一行还参观了学院主题教育宣传展,查阅了学院主题教育有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