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农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152

    10月29日下午,农学院在4号楼32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研讨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交流体会和想法。

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书记鲍印广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伟大的系统工程;作为党的肌体的细胞,每名党员都应从自身做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在强身健体壮骨过程中,提升站位高度、加强教学力度、促进科研深度、扩大服务广度。

种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书记孙爱清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为人民服务,要始终不越红线、坚守底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只有具备了良好的道德品质,依法执教,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廉洁从教,才能有资格为人师表,才能更好地教育和影响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管理服务党支部书记韩秀兰表示,我们要使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成为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真正落细落小落实。从思想上树立起规矩意识,在行动上据守边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尹昌美谈到,通过系列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刻意识到做好党支部工作不仅需要从自身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起,更要针对本科生党员教育面临的各项问题深入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在党支部层面真正落到实处。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兴龙表示,经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个人在能力上要提升学习、组织管理等能力,做到能作为;在工作上积极主动,做到想作为;在责任心上要担起时代使命、挑起肩上重担,做到敢作为。只有如此,方能做好本职工作,守牢初心,奋勇向前,完成学校、学院交给自己的工作,为学校、学院发展和作物学“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岩表示,廉洁自律是一个党员干部自我保护和实现理想的外壳。作为科研人员廉洁自律体现在工作中,科研要实事求是,一是一二是二,不夸大不吹牛,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和教育学生,做一名守规矩的合格科研人员、讲政治的合格共产党员。

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晓明表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都是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其中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部署贯彻落实好。

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维谈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始终不越红线、坚守底线,就是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就是要坚持人民立场,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近日,各党支部围绕专题二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专题研讨,并组织党员收看灯塔大课堂第四课《致敬“最美奋斗者”》,深化了主题教育开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