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牢记科技强农兴农嘱托,勇担服务乡村振兴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02 浏览次数:118

——农学院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鲍印广

农学院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科技强农兴农的嘱托,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对接农业生产需求,积极服务乡村振兴。112日,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赴东平县新湖镇范洼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成员一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范洼村后,在省委组织部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张卫东同志和村两委同志的带领下,脚步不歇地分组走进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与村民深入交谈,了解农户所需、所急、所盼,向他们宣传、解释党的“三农”政策,为他们增产增收提供建议。听到农户反映和关心的农作物种植、管理、储藏等问题后,党员同志们下田下地,辨土壤特性、观苗情生长,根据农户不同的地块特性、水肥条件、播种时间和播量,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范洼村全村246户共878人,拥有耕地1734.48亩,农村收入以农作物种植为主、畜禽养殖为辅。范洼村支部书记孙世华表示,希望能与农学院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能够建立长期联系,欢迎农大的专家教授常到范洼村指导,为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献计献策。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书记鲍印广表示,支部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支部间的联系,将科研成果应用于生产,服务于范洼村的发展和村民的增收,为农业生产“把脉问诊”,为农民致富开出“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