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农学院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赴东平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2 浏览次数:86

近日,农学院植物遗传育种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共东平县工委纪念馆和万里故居,开展“学习万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共东平工委纪念馆全面展示了东平县工委的创建历程、县委的革命斗争史。全体党员仔细观看展厅内陈列的珍贵遗物,详细了解了东平县党建工作发展历程;在梁永、何春尧等革命先驱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东平中学生开展抗日爱国运动等展区前,全体党员长时驻足观看。革命先驱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着每一名党员同志。

在万里同志故居,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大量珍贵图片、文献、实物和影像资料,重温了万里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展览共分“踏上革命道路”“浴血抗击日寇”“奋战解放战场”“艰辛建设祖国”“锐意改革开放”“建设民主法制”“钟情体育事业”“晚年心系天下”等8个板块,生动再现了万里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建设所做出的丰功伟绩,以及他心系国家和民族,坚定信念、追求真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光辉一生。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回顾革命先驱的光辉革命历程,缅怀万里同志的丰功伟绩,一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要求,用实际行动把优良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鲍印广张大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