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首页  三全育人  专题首页
农学院开展公费农科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226


11月19日下午,农学院于实验楼A203召开公费农科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涛、副院长张吉旺、副院长王东、农学专业主任刘鹏、教务主任仵允峰以及2018级全体农学公费农科生参加。

会议伊始刘鹏老师围绕公费农科生培养方案、选课系统和毕业要求等问题为学生进行了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打好基础,全面发展;面向基层,重在实践。仵老师还补充道,目前公费农科生课程的设计和安排涉猎各个门类,旨在为同学们在将来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随后,张吉旺老师表达了学院对首批农学公费农科生的殷切期望,并要求公费农科生基层,走到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最需要的地方,能够“拿来即用,用之则灵”。此外,王东老师勉励同学们“先生存,后发展”,脚踏实地,打破思维禁锢,发展全能型人才,提倡同学们多与教授、专家交流,积累资源,真正服务于农村农民。

    最后,李涛老师指出,要培养专业知识过硬,能在一线解决问题并拥有农村农业情怀的公费农科生,使之成为山农最靓丽的名片。座谈会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各种知识技能,全面提高个人素质,把服务“三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