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三全育人  创新创业
农学院举办第52期山农A+双创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226

    12月4日下午,由学工处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第52期山农A+双创论坛在综合楼n201举行,特邀知名校友、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理工大学教授朱俊科担任主讲。

    会上,朱俊科以生态无人农场种养一体化绿色循环农业为主题,生态无人农场的构建和运营模式进行了介绍与讲解。朱教授自身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他与无人农场的邂逅历程围绕生态与农业、农艺与智能农机、农情与数据信息、农机与人工智能等四个方面的深度融合详细阐述了生态无人农场种养一体化绿色循环农业特点及多种保护生态的措施朱教授还从生态无人农场的技术与装备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生态无人农场的运转方式和循环模式,并再次强调了生态无人农场节约成本保护生态等特点。

    到会同学认真聆听,就本次报告会的体会提出疑问,朱教授一一进行了解惑。有同学问及遭遇创业的滑铁卢应如何面对,朱教授以诙谐的方式,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坚持、努力,勇于挑战,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建议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投身到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做现代农业的先锋者和示范者。

    18农学专业黄逸菲学表示,“本次论坛让我生态无人农场体系有了初步了解更加全面地认识了种业和农业的发展趋势对专业课程的学习很有帮助,也希望将来有机会为农业发展做贡献。”

晏如 徐凡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