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使命担当 ----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肥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234

    为积极推进红色基因与专业基因双传承的党员教育模式,1215日,农学院组织四个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研究生党员赴肥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来到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生动再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往事。丰富的史料让党员们重温了中华民族的苦难时刻和辉煌历程,让全体党员再次受到心灵的震撼与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刚刚加入党组织的高雨同志表示:“这次参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当今的和平时代是由当年的革命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现在的繁荣安定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铭记那段历史,铭记历史,方能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专业教育基地——肥城市地龙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大家先后参观了合作社的一体化加工车间、产品生产车间以及大型农机车间、低温石磨加工精细产品、秸秆好氧菌肥生产车间和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地龙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是省级示范社、全国农机示范社,积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通过一二三产业之间融合渗透和交叉重组,带动组织、资源、资本、技术、市场等因素在农村整合集成和优化重组,是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实践。通过参观学习,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所学专业与农业未来发展息息相关,感受到农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并决心为我国农业的发展尽己所能。

参观期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兴龙、赵岩、李晓明等三位专业老师也纷纷结合专业学习为研究生党员们开展现场教学和技术指导,并与党员们进行广泛的交流研讨。虽然天气寒冷,在冬日的寒雨中,同学们学习兴趣却十分高昂,纷纷表示走到田间地头收获很大,这种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的活动更能激发学习兴趣。研究生党员陈武英深有感触的说:“自己的研究内容是小麦基因的克隆,更多的是偏向理论方面,通过这次的专业实践,了解了当前农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我将来的科学研究也指明了方向,另外我也收获了很多关于小麦栽培方面的知识,这对我今后的科学研究大有裨益”。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洗礼,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激发了学农爱农的热情,是将传承红色基因与专业基因的有机结合。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打牢专业基石,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