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首页  三全育人  专题首页
农学院举办第四期学实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180


1219日下午,农学院于综合楼N204举办第四期学实大讲堂,特邀农学院副院长王东教授及其团队主讲,辅导员程璐主持,18级全体学生到场学习。

活动伊始,王东老师以ppt为载体向同学们展示了团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并就现行灌溉方式和设施难以定量等问题详细介绍了小麦按需补灌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及其优势。随后,张俊鹏老师幽默地分享了自身求学经历,教育同学们要“知农、爱农”,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刘立钧老师则用照片的形式展示出按需补灌农艺节水科技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现代灌溉科技的先进性。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热情解答,现场氛围融洽。

种子一班的刘小茹感叹到:“这次大讲堂让我充分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和农学人十年磨一剑的奋斗精神,我一定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一步一个脚印为农业科研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