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生党支部 举办研究生学术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470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发挥党建引领,促进科研融合发展,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生党支部于1月15日晚在国重楼三楼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学术大讲堂。优秀博士研究生党员高飞、何建宁和刘兆新受邀作为主讲人,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参加。

三位同志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和课题进展情况展开讲解。高飞着重介绍了SCI论文的引用及重要性、影响因子和基本科学指标的意义,同时结合小麦玉米周年秸秆还田提升土壤可持续能力的课题以及自己发表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Agronomy Journal等杂志的论文撰写过程,讲解了如何获取科研信息并利用科研信息提升自己的研究水平。

何建宁主要结合自己发表在Soil and Tillage Research等杂志的4篇论文的撰写、投稿经历,分享个人在论文具体写作和投稿方面的经验和教训,给大家提供了诸多参考。

刘兆新则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交流了自己关于研究生学习的几点思考,结合自己在The Crop Journal等杂志发表论文的经验,强调要在科研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制定详细的计划,在勤奋的基础上劳逸结合,才能更高效的完成试验,写出优秀的论文。

三位优秀博士研究生党员的精彩分享,使参会的每位同志都受益匪浅。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每个人的科研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我们要坚定学农、为农初心,担起强农、兴农使命,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勤学苦练、努力奋斗,创造属于我们的新作为。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讲的那样,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