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打赢疫情阻击战,农学院研究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2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也牵动着我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心,他们自发地行动起来,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用诗歌为武汉加油

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员孟爱菊在家中时刻关心疫情的发展,在看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场景,她心中思绪翻涌,写下了为武汉加油的诗句:

新年本该喜开颜,亲朋相见诉思念。

却被新冠来改变,深锁院中来避难。

村中胡同都封严,队中干部来蹲点。

日日喇叭都在喊,没事莫往门外攀。

好好待家做贡献,病情从不睁眼看。

疫情无情人有情,团结才能众志成。

我是党员走在前,说服老人爱护小。

在家心态平复好,陪陪家人多锻炼。

国家政策及时施,科技从未间歇止。

黎明曙光在眼前,坚持就能看得见。

祈祷武汉迎春天,中国早过这灾难。



帮助逆行亲人,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郭源家在河南方城县,他的姐姐是一名护士,在疫情发生后,姐姐毫不退缩,主动取消了假期,回归工作岗位;姐夫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也积极响应上级决策部署,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加入社区路口的排查小组值班。因为他们的工作时间、地点都不一样,两人常常几天见不到一面,也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只能把刚刚六岁的孩子送到外婆家。郭源每天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陪伴着小外甥,并带他一起制作了武汉加油的手抄报,小外甥期待着能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也期待着能拥抱这个春天!

 

志愿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王帅是农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三年级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学校返乡后,他和其他同学一样,一直关注着疫情进展。与此同时,王帅还志愿参与所在社区的防疫抗疫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值班等工作,为抗击疫情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谈到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初衷,王帅说,“防疫抗疫,党员是排头兵。我虽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确保自身安全,不给地方和国家添麻烦的前提下,应该积极顶上前去,有十分力就不使八分,像钉子一样牢牢加固抗疫堡垒,这才是我最应该做的事。”

 



保持积极心态,坚持研究不放松

李全权今年即将博士毕业,本打算春节后早早回到实验室,但是由于突发的疫情打乱了这一计划。人去不了实验室,也不想影响工作,他便制订了一套工作学习计划,每天坚持按时作息,关心疫情进展,响应号召,自觉管理好自己及身边人;坚持在家分析数据,撰写论文,保持好工作的态度与热情;适量运动,尽可能做到高效工作,坚信保持健康的状态才能更好地抗击疫情,也决心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助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王晓琨是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副书记,在抗击疫情期间,经常在群里提醒大家加强自身防护,给大家加油打气,她告诉大家:“疫情当前,举国抗击,无数逆行者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而我们力所能及的就是听从组织安排,相信政府、相信党,出现在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地方,发挥螺丝钉精神。同时,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加强自身和家人的对病毒传染的防范工作,督促身边亲人朋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活动,减少和家人之外的人的接触,吃好穿暖,增强自身免疫力,调整心态、放松心情。相信这场抗“疫”的胜利终将属于团结一致的中华儿女!”这样积极的心态也感染了支部的每一位同志,大家在家中防疫的过程中更加强了对学习强国的学习,时刻了解党的政策和方针,并第一时间向家人朋友传递,营造着积极的防“疫”心态。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农学院全体研究生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