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农学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25

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农学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2020年的这个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与众不同”。面对疫情,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积极应对,温馨倡议

面对疫情,支部反应迅速,沉着应对,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倡议,引导大家做到理性面对,科学防范,强化学习,加强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觉悟,时刻准备着迎接一切挑战。

  

志愿服务,模范带头

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力所能及地为支援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郭迎新、范立川等同志响应号召,积极参加街道办事处、村委会组织的防疫志愿者活动,他们带上口罩,参与义务宣传、人员及车辆排查、信息登记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研究生的风采,为广大同学树立榜样,受到服务组织的肯定和表扬。

 

创新形式,强化学习

疫情阻断不了支部学习的热情,217日,新的一期支部学术沙龙活动邀请的是博士生党员王丹峰,他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为支部全体成员分享了个人在科技创新类大赛的赛事经验及论文投稿有关的内容。既向大家分享了科创大赛方面如何撰写申报书、如何撰写说明书、如何视频制作以及答辩的礼仪问题,又分享了SCI论文投稿的注意事项,包括数据分析、文献阅读、文献管理工具使用、确定投稿期刊以及论文修改方面的经验,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直播课堂为督促大家在疫情期间不忘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是支部活动常态化能坚持下去的一个新的探索,为凝聚力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时刻准备着,也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积极投身战斗,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