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春风行动”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96

这是一个特殊的寒假,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们战斗的地方。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紧张时期,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牢记习总书记指示,“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坚定信念,积极响应支部“春风行动”号召,各自在居住地做好自我防护前提下,坚持理论学习,发扬互帮互学,扎实做好协助农业生产服务,做好疫情抗击志愿服务活动。

构筑疫情防控的“学习型党支部”

一如既往的做好思想政治学习,本科生党支部的学习强国寒假期间每日人均积分在40分以上,活跃指数始终保持在95%以上。

积极在新媒体平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让每个人做到自我防护的同时,关心和帮助身边人开展有效防控,远离疫情。

学生党员李秋源谈到,“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时刻提醒我们青年人要自强自立、响应政策、回报社会与心怀世界。我们的心要紧紧相连,我们的爱要依次传承,我们必胜的信念要与国家必胜的政策相一致,只要全体人民与祖国共奋进,与党共向前,必然会柳暗花明,战胜疫情!”

构筑疫情防控的“服务型党支部”

为了响应习总书记“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的要求,结合实际,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发出“远程春耕春种服务”号召,组织各地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同学就地就近了解当地小麦生长、春耕春种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图片、视频远程反馈给学院的作物栽培与遗传育种专家老师们,发挥专业优势,线上给予农民朋友春季生产指导服务。

220日以来,同学们陆续将鲁中、鲁西南、鲁北、鲁东各地的小麦苗情、病虫害情况以及春季生产问题通过邮箱、微信等网络平台传递给学院专家们,架起了专家与种植户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孔令让、王东等老师们就小麦病虫害的防治、小麦种植冻伤严重的补救措施、倒春寒对苗情影响等问题第一时间做出反馈指导,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指导“两手抓、两不误”。


构筑疫情防控的“爱心型党支部”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同学们的学习进程和规律,特别是在大三阶段的2017级同学正面临考研备考和选择院校专业的关键时期,亟需帮扶。2016级本科生党员们迅速行动,三天时间收集了同级同学热门报考的各大高校相关专业的复习资料、复习方法、复习计划以及笔试经验,为焦急的同学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同时,大家相约考研复试结束后,再为大三同学们送上精准的研究生考试备考攻略。一份份带着着高年级同学们浓厚心意的“备考宝典”传递到低同学手中的同时,也让这份爱心构筑起更强的冲锋护盾。


构筑疫情防控的“行动型党支部”

春天已经到来,寒冬终将远去。支部18名入党积极分子、先进团员青年们积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疫情抗击行动中去。

2017级农学2班的朱宇轩同学应征成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在入口检查点轮流执勤,做好农贸市场购物人员体温检测和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协助做好农贸市场清洁消毒工作。他说,虽然自己的工作很简单,但是责任重大,确保“菜篮子”产品的安全卫生,让市民吃上“放心肉”与“放心菜”,成就感满满的。还有的同学奋战的村口、社区执勤点,出租车消毒点等需要疫情防控的行动岗位上。

2018级的张增鑫、曹熙等同学加入了团省委组织的青春山东战“疫”网上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制作武汉加油宣传视频、为青春山东征集文稿等素材,在各大媒体上转发权威疫情信息,帮助身边的人不信谣不传谣等行动,在网上为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