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致敬抗疫英雄——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69

37日,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致敬抗疫英雄”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奋战在抗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晓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致敬!每一位新时代的“雷锋”》和《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注定与往昔不同》,看到每位抗击疫情奋斗者身上都闪烁者雷锋精神的光芒,他们用行动书写战“疫”故事。医生、护士、警察、志愿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因为相同的志愿携手共进、并肩作战,用坚守为我们筑起一道道保护墙。他们坚守岗位,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有限,服务无限!”他们正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真心英雄”。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结合个人假期所见所闻、所学所思及视频学习情况交流分享个人收获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当前,这个学雷锋纪念日的意义更加深刻,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让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雷锋”。他们不为名利、不辞辛苦、不顾危险,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医院、在路口、在小区、在农村、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从清晨到深夜,随时随地都能看到这些抗疫英雄的身影。作为研究生党员,更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和部署,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和要求,带头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力所能及参与当地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做好宣传、防疫值勤登记等工作,确保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各位党员同志完成了一次“线上”的相聚,是一次有温度、有情怀的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决心和动力。大家期待着疫情早日结束,待农大满园春色,大家你我欣喜相见,共同诉说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