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学术沙龙活动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71

停课不停学,沙龙不间断。为增进支部成员间的互学互鉴,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做好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线上学术沙龙活动。

2月以来,支部已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三期学术沙龙,分别由支部博士研究生党员王丹峰、杨艳琳和硕士研究生党员郝永超担任主讲,内容涉及面广,贴近大家需求,既有大家密切关注的科技创新大赛赛事解析及赛事准备与答辩技巧,也有与大家戚戚相关的SCI论文撰写及投稿经验分享,还有比较热门的新技术相关的生物信息学讲解,会前大家还不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精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告诉大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线上学术沙龙的成功开展,受到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线上学术沙龙活动灵活性高、互动性好,为大家创造了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了党性觉悟,拓展了学术视野,也为今后的科研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