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次数:81

202044日,正值清明节之际,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在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付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并向在前线抗击疫情的英雄烈士致以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党支部书记李晓明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平台制作的《祭·英烈》。看到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的主权,为了人民的利益不顾个人安危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党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党支部副书记王晓琨同志分享了鲁迅先生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随后,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湖北14名牺牲人员被评为首批烈士的新闻报道,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中,有许多战斗在一线的防疫抗疫工作者不幸殉职,这些殉职者中有医生,有警察,有公务员等各行业人士。全体党员同志被他们的牺牲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大家共同致敬每一位逆行者,致敬每一颗陨落的星辰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

清明节是追忆故人,缅怀逝者的传统节日,今年清明节正值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党支部书记李晓明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做到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安全祭扫,避免人员聚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实际行动共抗疫情,守住无数抗疫英雄的战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