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动态

农学院积极为开学复课做好防控疫情知识和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06 浏览次数:73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全院师生员工防控知识和技能水平,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近日,农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分层级组织了学习,确保培训全覆盖。

学院班子成员和管理服务人员先学一步,在4号楼320会议室举办现场培训会,全面系统地对学校有关培训的要求和相关内容进行集中解析和培训,并对如何做好全院师生的培训细化分工,明确任务,规范培训课件,确保培训质量。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等平台就新冠肺炎基础知识、预防及个人防护、消毒原则及方式方法、疫情期间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学习和互动交流。学生管理人员在前期自学培训材料基础上,开展了线上培训会,深入解析和探讨培训内容,进一步理顺学生到校前、到校当日、到校后的工作内容、工作重点,并就返校后学生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组建、如何做好五级网格员的管理、学生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以及返校后防控物资的配备、管控等工作中的细节和可能面临的难点进行了精细研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做好层级互动结合。针对本科生的培训,班主任和辅导员相互配合,班主任面向班级,辅导员面向年级,并与班级管理、就业等工作做好结合,共同做好班级层面和年级层面的培训和指导;针对研究生的培训,研究生导师面向课题组,班级学生干部组织好班级层面的双向培训,深化了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到加强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和技能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了疫情防控技能,为做好相关的教学、科研、学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校园安全保卫战打下坚实基础。日前,学院正严格对照《山东农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校验细则任务清单》,压实责任,细化完善相关任务,做好疫情防控日常物品采购和储备,为全面正常开展工作和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