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智慧校园
专业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 浏览次数:1011

专业介绍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山东省品牌专业

山东农业大学植物生产类优势特色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种子产业化为导向,突出种子科学与工程技术,在全国高等院校同类专业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专业按照“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广适应”的人才培养目标总要求,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熟悉种子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内外发展现状,具备从事品种选育、种子生产以及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的知识与技能,具有种子企业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土壤肥料学、生物统计与试验设计、种子生物学、种子生产学、种子经营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于在农业部门或单位从事教学与科研、技术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特别是在种子产业的相关部门从事种子产业科研、植物育种与良种繁育、种子生产管理、种子加工与贮藏等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