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三全育人  招生就业
农学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170


913日下午,农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在泮河校区综合楼N102顺利召开。农学院副院长张吉旺教授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涛、全体研究生导师组组长、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及2022届农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会。

宣讲会上,为引导毕业生建立“科学复习、理性报考”的备考理念,研究生辅导员王新春向在座毕业生讲解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及学科优势,带领同学们细致了解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并叮嘱各位同学务必注意新一年研究生考试科目的变动,同时鼓励并欢迎大家报考农学院硕士研究生。

随后,农学院导师组组长刘鹏、宁堂原、张昆、李兴锋、刘树兵、李平华、李岩、邓志英、赵斌分别分享了各自学科或研究方向的优势特色。此外,本科辅导员尹昌美对近几年农学院本科生的考研升学率做出介绍与分析,并指出,择校时要充分考量自身学习水平,理性选择考研院校,在正确评估自身实力的情况下,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郭慧慧博士和刘兆新博士分别讲述了自身从山农本科求学到毕业留校任职的学习历程,并结合切身感悟与同学们展开分享与交流,就考研择校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李涛指出,无论是从国家政策导向还是国内就业形势上看,选择考研是人生路上很好的选择,但选择哪所高校同等重要。广大学子要将眼光放长远,要选择有利于自身发展的高校。农学院近几年的发展较为显著,无论是学科建设还是科研水平,在农林高校中都有很强的优势。鼓励毕业生们要把握机遇,多进入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与师兄师姐沟通交流,感受农学院的科研氛围,以便更好地了解专业知识,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

最后,张吉旺强调,国家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目标是将研究生教育打造成为培养人才的“高峰”、聚集人才的“高地”、创新创造的“策源地”、服务发展的“高引擎”,要培养一批永攀科技高峰的“登山队”。因此,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将个人追求、职业规划与社会需求和国家需求对应起来,为实现自身职业理想奠定基础。他指出,本校农学院在教研平台、师资力量、科研氛围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对于广大考生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大家对农学类感兴趣,非常欢迎大家报考农学院。最后,无论大家报考哪所院校,老师们都将全力支持。

本次招生宣讲会旨在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考研形势,引导他们合理规划考研,助力青春远航,欢迎大家报考农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