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红色科学路—科学家精神报告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38

为纪念余松烈院士诞辰100周年,弘扬“余风”精神,10月20日晚,由山东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红色科学路——科学家精神报告会于泮河校区综合楼N104举行,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燕担任主讲,团委老师田梦霞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李燕教授以校史馆的红色浮雕图带领同学们走近余松烈院士,借助各项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余院士在农业科研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与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李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从院士尊师重教的家风、良师益友的帮助等方面描绘了余院士与农结缘直至心系“三农”的全部历程,讲述其红色科学家精神形成的全过程,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余院士一波三折的农学路,也领会到余院士对于农田的绵绵热爱情。

期间,李燕教授与学生进行互动,适时抛出问题。她联系起农学院具体实际与政治学科,将余松烈精神落实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引导学院学生在日常学习实践中弘扬余松烈院士的爱国、创新、务实、奉献、协同、育人精神,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科学家精神报告会作为一堂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情怀的育人大课,不仅让同学们领悟到科学家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还鼓励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做好一名新时代农科生,在未来的学业发展中,秉持“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原则,传承“余风”精神,赓续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