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农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10-06 浏览次数:47

10月5日下午,农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泮河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涛主持典礼,学院领导、部分专家教授、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徐徐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崔志峰宣读2021级军训优秀学员表彰名单,并为获奖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崔书记还对新生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向获奖同学看齐,发扬军训优良作风,磨砺身心,锤炼品格,全面发展,迎击时代潮涌。

院长孔令让在典礼上致辞,他对2021级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软硬实力和办学期间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涵养“心有大我”的情怀;二要践行“登高必自”的校训;三要继承“十年磨剑”的品质。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扎实奋进,提升专业技能,以真才实学抒农学之情。

教师代表李宁为新生们送上关心与祝福,欢迎新生的到来。他表示,一代代农学榜样正走在前方,愿各位新同学接过接力棒,以奋斗昂扬的青春姿态,在农院沃土上圆梦一场。

在校生代表张振龙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体会与收获,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之光,在山农的四年中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新生代表陈茂琛回顾了自己踏上农学征程的初心,他表示大学四年将秉承“登高必自”的山农校训,学好专业本领,担起强农兴农的农业新时代使命。

典礼最后,新生王心悦带领全体新生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显示出2021级新生们奋发蹈厉的壮志雄心。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大学生活已然开启,光影梦想来日可为。希望同学们秉承“知行合一”的匠人精神,博学慎思,以青春为笔,谱写时代农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