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农学院召开2021年迎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7 浏览次数:62

9月2日下午,学院于四号楼320会议室召开2021年迎新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崔志峰等院领导、专业主任、新生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崔志峰结合自身经历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并对新生班主任工作指出明确方向,要求全体老师齐心协力、同心同德,认真、扎实做好班主任工作。他指出,一是用心,坚守育人初心,坚定育人信心,坚持育人恒心,开好新生入校的第一次班会,讲好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教育引导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二是用情,以工作热情创新工作思路,以为人父母的长辈情和为人兄长的姊妹情关心呵护学生,以亦师亦友的友情对学生严管厚爱。三是用功,要有扎实的基本功、专功和真功,明确班主任职责,了解各项规章制度,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成为学生最亲近、最信任的人。

会议还部署了2021年迎新工作方案,围绕新生的适应性、学风建设、宿舍卫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学院还为班主任准备了“大礼包”,整理编写了班主任工作明白纸、新生花名册、工作记录本等资料,全面做好迎新工作。

学院以迎新工作会议召开为契机,全面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工作,充分发挥全员育人优势,以更加奋进昂扬姿态迎接新同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