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农学院成功举行2017级考研政策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17

 7月14日晚,农学院于线上举行2017级考研政策指导会,特邀农学院副院长张吉旺、研究生辅导员王新春做考研政策宣讲。会议由辅导员程璐主持,2017级考研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吉旺从国家政策、社会需求及个人发展等不同角度,阐述了考研的选择和意义。他表示“考研不是唯一出路,但是最佳选择之一”,并向学生阐释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的区别,前者更适宜于具有科研热情、渴望在学术领域深造的同学报考,而后者则适宜于看中实习经历与工作实践的同学报考。随后,他通过大量案例与数据,多方位解读我院研究生教育概况、招生政策及奖助政策等基本情况,建议考生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从自身实际出发,以兴趣为导向进行志愿选择。最后,王新春补充发言,她强调在报考时,要根据当年招生形势,科学备考,理性报考。

此次会议,加深了考研学生对今年考研形势的了解,有利于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科学有效地制订备考计划,助力2021考研学子实现考研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