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三全育人  新闻动态
青春五四行——讲希望小屋故事
发布时间:2021-11-07 浏览次数:72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农学院以“青春五四行之讲希望小屋故事”为主线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社会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5月7日,2019级农学3班团支部特开展“爱心点亮希望,小屋助力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班级团支书孙瑞琪向大家讲述了我校山东农大的“希望小屋”故事:

为落实“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聚焦服务脱贫攻坚大局,2020年,农学院团委通过精准调研,确定了德州市庆云县尚堂镇的小艳、小霞为帮扶对象,并通过学校为她们分别捐赠了“希望小屋”,帮助孩子们改善学习生活环境。9月,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与庆云县县长孙洪昌、组织部长刘吉军等一起看望慰问了受捐赠儿童,并表示农大愿与庆云县一道,共同关爱“希望小屋”孩子的健康成长,努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为更好地跟进“希望小屋”爱心助力活动,2020-2021年寒假,农学院以德州籍同学为主,自愿发起了希望之光志愿服务小队,利用寒暑假时间,为受资助的小屋孩子送知识、送鼓励、送陪伴。寒假期间,小队一行人两次前往探访、陪伴我们帮扶的两个孩子,带去学习用品、水果、牛奶等送去温暖,与孩子们沟通交流,聊聊学校的趣事,分享共同的兴趣爱好,交流学习经验,畅谈未来希望等。小艳的梦想——“长大了,我要当富人,然后去帮助穷人”让我们感动,小霞的乐观与上进、懂事与优秀让我们赞叹,纵使没有优渥或者宽裕的生活,纵使阳光只照进了一点点,但心向善,未来可期。陪伴的时间虽然不长,我们的微薄之力,愿有所助,让阳光照进心灵,让爱心凝聚力量,愿小屋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最后,团支部成员也纷纷站起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收获:

同为小队成员的张朝阳同学说道:“希望我们一行人能够给小艳和小霞带去的不仅是各种物资,更重要的是带给两个孩子希望。物质帮扶并不是终点,要让每个孩子有梦想有尊严,精神成长还需小艳和小霞未来不断激励自己,心怀美好,努力向上、自强不息。”

团支部副书记刘景阳表示,“我们青年大学生,目前的能力虽然无法帮助孩子改变未来的生活,但是我们可以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尽可能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收获心灵上的慰藉和温暖。”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希望小屋,恰逢其时,一间希望的小屋,一个筑梦的空间,焕新精神,焕新未来!

奋斗新青年,追梦新时代,我们青年更应脚踏实地,练就出过硬本领,担当起时代责任,传承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信仰、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